#關鍵字老人摔倒無人扶 圍一圈等救護#
  25日早上,浙江金華市區一非機動車道上,一位景觀設計老人突然一個踉蹌,臉朝下摔倒在地,傷勢不明。行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誰也不敢上前扶起老人。最後,路人撥打了120,並默契地圍成一個圈,將老人護在中央,等待救護車到來。
  @手上:這世道港式飲茶怎麼了?讓人寒心啊!
  @紅麥-建築設計蔣濤:在缺乏救護常識的情況下,這也算是一種救護方式。
  @烏睛瞳羽化鯤:現實逼得善良人只花店能做到這份兒上了?
  @北溪之子:先拍照取證,找好證人留下聯繫方式,再撥打120,然後出手幫助?
  @吉聿車:靠道德不如靠法律。法律也保障不了,更不要指望道德了。
  @我系:凡事往好處想,也可能你扶了個億萬富翁就發達了!所以我到現在已扶過3位老人了,就是還沒碰上富豪而已。
  @liguocun_kty:總能找到一個即能證明自己清白又能施救的方法,比如可以相互作證,通知110或120,畢竟這種事誰家都可能趕上。
  @飛天龍555999:如果我碰到的話,我會義無反顧去扶起老大爺,因為我家裡也有父母!
  #上海“守夜天使”項目將再評估#
  “讓外來年輕人入住上海老人家中,與孤寡、獨居老人結對成為關愛家庭”。日前,上海這項老少結對合住公益項目引發爭議。慈善基金會浦東分會26日表示,本周將再次評估該項目“能否在目前條件下繼續實施”。項目的發起者聚家養老服務社稱,老少結對機制設計本身不排除本地護理員。
  @特困葉子:對緩解養老壓力,有一定積極意義。
  @寶貝泰迪哎:老人是早睡早起,年輕人都是夜貓子。老人希望有伴聊天,年輕人能做哪些事?守護天使?其實就是拿老人當白天看門的。
  @阿諾世界:獨居老人本來就是弱勢群體,萬一……咋辦?年輕人工作壓力大,夜間還有精神守護?不現實。
  @黑黑-AF:這個無關戶籍,本地人里也有投機分子啊,這個居家養老服務社思路不清,這個項目該亡!
  @人生只需要六十:將房屋出租,房租的錢不能去找個保姆一整天看著?
  @火爐旁的雪糕:我不是上海人,也不在上海生活,但是如果我去上海,我寧願交房租,也不會參與這樣的項目。
  @神兜兜額寧:從老年人身上打主意,解決自己住房問題?
  @水瓶天亮就好:與其建議讓保姆免費入住陪夜,不如提倡子女與父母同住,三代同堂、四世同堂,其樂融融,盡享天倫之樂。
  (原標題:微話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w28gwrz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